這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但到了現在還是記憶猶新,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那血色的五天...

      

        我叫杜雅倩,大學二年級,別人都叫我「倩兒」,我平時性格比較內向,腦子靈活,跟別人交際良好。我在班上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他們分別是劉心怡、若蘭、郭少軒、張偉傑、林光和李國華。劉心怡外貌可愛,處處討人歡喜;若蘭成熟大方,氣質非凡;郭少軒高大帥氣,屬於校園裏的偶像人物;張偉傑是一個大膽妄為的人,喜歡冒險;林光為人狡猾,但是樂於助人;李國華文質彬彬,而且喜歡玩樂,常被人稱為「風流才子」。我們七個人在班上是出了名的「死黨」,每次總是成群結隊地出没,我膽敢說他們六個人是我出生到現在最要好的朋友,然而,這段美好的友誼卻在那五天內通通化為灰燼...

 

 

  

         一切都要從三個月前說起-----

 

  

 

        三個月前,我們剛剛開始放暑假,劉心怡便提意去德國旅遊,我們很快便一致同意了,但我們萬萬没想到,這正是惡夢的來臨...

  

        一個星期後,我們到達了德國,一踏上這片充滿着歐式風情的大地,我們就興奮不已,就像一群被釋放的小鳥一樣,周圍亂闖,我們拜訪了許多名勝古蹟,遊覽了許多出名的景點,最後無意中來到了一個小市集...

  

        小市集裏放着許多大大小小的地攤,我們在那裏一直閒逛着,就在這個時候,張偉傑在遠處招手,示意叫我們過去。

  

        「你們看看這是什麼?好像挺好玩的樣子。」張偉傑指了指地攤上一幅很奇怪的地圖。

   

         我蹲了下來仔細地觀察-----這幅地圖非常的古老,紙張已經黃得發黑,而且地圖的邊上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缺口,很明顯是被蟲咬過的...

  

        「這個打着交叉的位置應該埋藏着寶藏吧?」郭少軒指着地圖上唯一一個標示着位置的交叉。

  

        林光聽見“寶藏”這兩個字後,馬上神色大變︰「哎喲!是寶藏耶!找下也無妨!」

  

       「等一下,或者不是寶藏呢?讓我問一問攤主。」李國華打斷了林光的話後,轉過頭蹲下來細問正在玩手機的攤主︰「不好意思,請打擾一下。這幅地圖上打着交叉的位置是什麼來的?」

   

        「噢!這個呀...」攤主馬上放下了手機,一副嚴肅的表情說︰「這個位置是一個古堡,一個被“詛咒”的古堡!」

  

        「被詛咒的古堡?」我們馬上面面相覷,每個人都露出了一副疑惑的表情。

   

        攤主接着說︰「是的,這是一個被詛咒的古堡,逢是進去了的人,都會走不出來,最後會慘死在古堡裏面...如果你們想買的話,我也不能強迫你們,不過奉勸你們一句︰千萬別去,那裏可不是玩的!拿來當收藏品就好了。」

   

        「嗯...」張偉傑連忘應聲點頭︰「那請問這幅地圖多少錢呢?」

   

        攤主猶豫了一下︰「嗯...三百元。」

  

        張偉傑毫不猶豫地把地圖買了下來,接着,我們離開了小市集...

 

  

 

        我們坐上了剛租回來的七人車後,張偉傑馬上回過頭來,兩眼放光地說︰「喂!不如去冒險吧!反正德國所有地方都走遍了!」

  

        「你瘋了嗎?你剛才没有聽到攤主說的話呀!那是一個被詛咒的古堡!可不是鬧着玩的!」若蘭突然變得很激動。

  

        「哈哈!」林光大笑道︰「若蘭姐,妳該不是害怕了吧!這分明是騙小孩的謊言嘛!哪有什麼被詛咒的古堡之類的。」

  

        「林光說得對!」張偉傑拍了拍林光的肩膀︰「我就不相信我們進去之後就會出不來!」

  

        「的確,這完全没有科學根據。」李國華一臉正經的表情說着。

   

        「嗯嗯!我很想去看看呢~很緊張,很緊張!」劉心怡興奮地說。

  

         他們都興致勃勃地說着,除了郭少軒,若蘭和我三個人默默地坐在一旁...

   

        「那個...」我說︰「還是不要去吧,總是感覺不太對勁。」

  

        「倩兒,怎麼連妳也害怕了?被詛咒的古堡根本是不存在的!不要自己嚇自己啦!」張偉傑笑着說。

  

        「那萬一真的有呢?」我執着地說。

  

        「不可能啦!」林光嘲笑道︰「倩兒妳平時的干勁哪裏去了?」

   

        「我...

  

        李國華踢了踢林光︰「好了好了,別笑倩兒了。我們來投票吧,誰想去的?」

  

       「我!」張偉傑、林光和劉心怡異口同聲地說。當他們說完之後,目光便馬上轉向我們...

  

        「我無所謂。」郭少軒平靜地說。

   

        剩下的,只有我和若蘭了...當然,我們是不想去的...

  

         李國華看見我們默不作聲後,說︰「加上我和少軒,五比二,是妳們輸了。」

  

        若蘭皺了皺眉︰「既然你們都去的話,那我只好跟隨大隊了。」

   

       他們的目光通通投放在我身上,因為剩下的...只有我了...

   

        「我...也去吧。」

 

 

  

 

        我們收拾好探險所需的物品後,第二天的清晨便離開酒店出發到郊外的一座山上,也就是那座古堡的坐落點。

  

        張偉傑拿着昨天剛買來的地圖在七人車上指指點點,帶着我們尋找古堡的下落。不一會兒,我們便發現古堡坐立在接近山頂的一塊平地上。

  

        「哇!這座城堡太牛了!」林光讚嘆地說道。

  

        「真不枉我們花了半天時間來找它!」劉心怡興奮地嚷着︰「不如我們來拍張紀念照吧!」

  

        李國華偷偷一笑,早有準備地從車子裏把固定照相機拿了出來,把位置弄好了便馬上沖往自己的位置。這時,相片裏的我們每一個都抱着喜悅,懷着興奮的心情準備在這座充滿異國色彩的古堡裏探險。

  

        拍好了紀念照,把相機放回車上後,我們便推開了古堡的大門,踏進了這個被“詛咒”的古堡裏...

 

  

 

        「哇噻!天啊,我的媽呀!」林光大聲叫道︰「這太華麗了吧!這麼大的前廳,旁邊還有兩條連接二樓的樓梯。牛呀!」

  

        「這不需要吃驚吧,古堡嘛這裏。但正前方,就二樓那幅落地的肖像畫,我好喜歡那個女王。」劉心怡指着那幅女王肖像欣賞地說着。

   

        「跟妳一樣,外貌可愛,但...妳比她天真。」郭少軒調戲地說着。

  

         突然,大門在一瞬間閉上了。大家立刻把注意力轉回到大門上,這時候,所有人都沉默了...

  

         若蘭微微打了個寒顫︰「門被關了,怎麼辨?」

  

        「不錯呢!挺有氣氛的嘛,這座古堡。」張偉傑興奮地說着。

   

        「但是...

  

        「可能是風吧。」李國華說着。

  

         我走到門前,嘗試把它打開。正當我猛力一拉時,門卻比剛才進來的時候要來的輕。

  

        「就說是風。走吧,我們要進去探險了!」李國華從遠處向我們招手。

  

        風?這個解釋不對,門的重量變了,根本不會是風的原故。我懷着疑慮把門掩上後,就跟着若蘭一起過去了。希望,這只是我的多慮罷了。

 

 

 

 

          這個古堡建得非常宏偉,但這座既灰暗又有塵土飛揚的建築再也不是昔日那金碧輝煌的華麗殿堂,我們在這座古堡內參觀了一整天,不知不覺間天色慢慢地暗了下來,因為已經接近晚上了...

   

        「喂,我說不如回去吧,在這裏參觀太久不太好,況且已經黃昏了...」若蘭看了看古堡外的天空說道。

  

        「回去?難得來了當然要在這裏住上一晚啦!」張偉傑調皮地說道,像把當初的原意遺忘了一樣,露出着一副着了迷的樣子。而李國華也走到張偉傑身旁搭着他的肩膀表示贊同。

   

       「回去吧!」我視察着四周說︰「其實從我們進來到現在,我就一直有一種很不詳的預感...

  

        這時,郭少軒用一種調戲的語氣說道︰「倩兒,害怕的話就躺在我懷裏吧,我來保護妳。」

  

        「少軒!我不是在開玩笑!」我認真地說。

  

        「那我也不是在開玩笑呀。」

  

        「少軒,你就別再調戲倩兒了。這樣她會害羞的。」劉心怡像看熱鬧般說道。

   

        「就是呀!」其他人也參一腳進來說着︰「我們還是...

 

 

 

        看着他們調戲的對話,我頓時覺得自己正與他們處於不同的世界裏,為着他們那平淡的心態感到無奈且擔憂。

 

 

   

        就在這時,昏暗的走廊突然變得明亮起來...我被莫名的光線所刺而抬起頭看-----燈飾上的爉燭瞬間被燃點起來。我像被什麼勾引着似的直盯着半空中那燈環上的每一珠火苗,那火紅色的火苗正一步步灌輸着恐惧給我。我的心跳在不斷加速,呼吸也在不停地加重。我的目光不知為何逃離不掉它。它,彷彿在吸引我的靈魂走進它的中心...

  

        「倩兒!?」若蘭搖了搖我的肩膀︰「怎麼了?」

  

        我漸漸回過神來,但神情還是有點漂忽。看到大家一如既往都在我的身邊有說有笑,便慢慢平靜了下來。

   

        「這古堡真神,爉燭會自己點...

  

        「大家,我們不如回去吧!」我打斷了李國華的說話,這次我變得堅定了些。

  

        「倩兒,妳真的怎麼了?」郭少軒問道。

   

        「我...

  

        「她肯定是害怕了這裏,你看,她頭上還有一把冷汗呢!」還没等我把話吐出嘴來,林光已經嘲笑着我說。

  

        我摸了摸額前,確實地感覺到粘在身上的汗水。也正因為這樣,我更加鼓起了勇氣說︰「我們回去吧!我開始有點感覺到這裏被稱作“被詛咒的古堡”的原因了。」我認真地看着他們,認真地對待此事,同時深深地希他們能夠明白我。但是...

  

        「別說那麼多了,就住一個晚上而已。來吧,找房間去吧!要是害怕的話,大不了我敞開雙手任妳飛奔過來!」張偉傑豪爽地過來拉着我的手邊走邊說着。

 

 

  

        不久,我們找到了一間比較寬闊的房間住了下來,房間裏只有一張大床,但床上最多只能睡三個人,所以男生們都把床位通通讓給我們三個女生,而他們則在地上打地鋪,我們把房間徹徹底底地打掃一番後,整個房間煥然一新,好像回到當年閃亮華麗的房間一樣,我們很有滿足感地欣賞我們的傑作...

       「呀~~~我現在感覺到自己好像變成了女皇一樣!」劉心怡躺在大床上默默地看着天花板上的精美雕刻。

  

        「喂!我先去洗個澡了,今天在這古堡裏玩得大汗淋漓呀!」張偉傑拿着自己帶來的洗滌用品走向房間裏的衛生間。

  

        「這裏的水能用嗎?鋼管都生锈了!更何況没有熱水。」若蘭向着正在走向衛生間的張偉傑說道。

   

         張偉傑停了下來,回頭看着我們說︰「說的也是...算了吧,最多今天不洗澡。」

   

        「什麼~~~不洗澡?好髒哦!」劉心怡馬上從床上彈了起來。

  

        「用生了锈的水洗澡,豈不是更髒?」李國華邊整理地鋪邊說道。

   

         劉心怡聽完李國華的話後,躺回床上蓋好被子說︰「既然不能洗澡,那就只好睡覺了。各位晚安~」她說完後便閉上雙目。

  

        「對呀,現在已經很晚了,大家早點睡吧。」郭少軒也開始鑽進地鋪裏。

   

        當然,在古堡裏遊蕩了一天後,每個人都累了...但我則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感覺着其他人正一個一個地進入夢鄉。一種特別不祥的預感在我心裏徘徊着,我的心跳漸漸加速,呼吸聲也隨着心跳越來越急促,靈魂彷彿被人束縳着一樣,一種極度可怕的恐俱感和壓迫感正快速地湧上心頭,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呀----!」我不禁從床上彈了起來,並不停地喘着大氣。

  

        「倩兒,妳怎麼了?」睡在我身旁的劉心怡被我驚醒。

   

        「我... 」我看了看其他的人,他們都被我驚醒了...

  

        「發生什麼事了?倩兒?」郭少軒揉着眼說。

   

        看見其他人平安無事,我鬆了一口氣︰「没什麼,只是發了一個惡夢而已...

    

        「没事就好,快點睡吧。」張偉傑悄悄地躺回地鋪裏。其他人也隨之一個一個地再次入睡。

   

        我坐在床上靜下心來,我的手不禁摸了摸後背-----汗,不知不覺間已濕透了整件睡衣,後背涼涼的感覺使我渾身不自在,一股冰凍的涼意不斷地填滿整個房間...我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後,馬上鑽回被窩裏睡覺,我的意識開始模糊,因為我已經漸漸地進入夢鄉...

 

 

 

        凌晨三點...

   

        「呀--- ---- --------!」

  

        一把撕裂的尖叫聲從房間的洗手間裏傳來,那嚇人的聲線把正在熟睡中的我們吵醒了。

   

        「什麼事?」我們紛紛緊張地爬下床︰「到底怎麼了?」那斷斷續續的尖叫聲嚇得我們忐忑不安地四處張望。最後,我們提心吊膽地拿着一盞手電筒沿着聲音的來源-----洗手間的方向前進。

   

       「不...不要......不要過來!不要...」光線緩緩地順着軌道前進,當照到洗手間門前的時候,只見林光倒在地上瑟縮着,猙獰的樣子直掛在他的臉上,像被嚇壞了一樣,用着僅有的力氣發着顫抖的聲音︰「不...不要...要過來...

  

        「林光!怎麼了?」張偉傑隨即也驚慌起來,瞪大着眼睛詢問道。

   

        只見林光提起了那隻抖得厲害的手,指了指洗手間裏面。郭少軒馬上把手電筒一提,由林光的身後開始,沿路兩旁都印着兩條淡紅色的血水...忽然手電筒的光線在晃動。只見少軒的手在微微抖動...

   

        「這不是真的吧...」劉心怡看着那兩條奇怪的血路小心地說着︰「該不會有什麼在前面吧...」她像在開玩笑似的說着。此時,已有一股異樣的寒意慢慢地湧現在我們之間...

   

        突然,先前林光所滑落到馬桶旁邊的手電筒突然打開了,完美的角度使一幅栩栩如生的景象影入眾人的眼簾-----一個背對着我們的身影正雙膝跪在馬桶前,而他的頭也正完完全全地插在馬桶裏,彷彿變成了一隻無頭的鬼...

   

        「呀--- ------!」一把既高且尖的尖叫聲從身後的劉心怡口中發出。

 

  

 

        好害怕...

 

  

 

        伏在地上的那個人没有絲毫移動的氣息,只見旁邊的那盞手電筒不停地左右滾動,產生着零粹的碰撞聲,而被影射在後面的影子也跟着左右挪動,彷彿有隻不為人知的手正把我們推往更黑暗的深處...

  

        「果然不該來這裏!」若蘭有氣無力地雙手抱臂說道。

   

        「幻...幻覺吧...」郭少軒壓抑着自己的情緒說道。

   

        「不...那身衣著...」林光抱着頭顫抖地說着︰「那不是李國華今晚穿的睡衣嗎?」

   

        「怎...怎麼可能...」張偉傑半信半疑地走向馬桶的方向︰「......你是...」他緩緩地抬起了左手,正準備拍拍倒在那邊的人。

   

        這時,馬桶的方向不停地傳出水在打滾的聲音...聲音越來越大...突然,頭被插進馬桶裏的那個人快速地顫動着...

   

        不一會兒,紅色的水開始從馬桶裏溢出來...忽然,跪在地上的身體帶動着插在馬桶裏的頭部猛力一翻-----人頭被拔出馬桶,而他正站直了身子轉向我們。

 

   

 

        紅色...人頭...

 

  

 

        鮮紅色的面部把五官幾乎掩蓋了,只有一張笑得陰險的嘴巴模糊地掛在臉上...

 

   

 

        淡紅...牙齒...

 

   

  

        「李...李國華!?」盡管臉部變得不似人形,但那熟悉的輪廓卻禁止不住我們詫異地叫道。

   

        站在頭等席觀看了整個“表演”的我們,一個個臉都青了,呼吸...心跳...無一不被驚慄的氣息所壓榨着...

   

        鮮紅色的血水不斷地從馬桶裏繼續湧出,像噴水池一樣的出水速度很快便沾到附近的張偉傑身上...他使盡全力地驅動自己的腳,慌亂地跑出洗手間,尚有意識的腦部趕緊迫使正在顫抖的手鎖起了這扇惡夢的門...

 

  

        走...

 

   

        「快...快點離開這裏!」說着,我們六個人便往古堡大門的位置跑去。

 

   

        就在我們跑往大門之際,漆黑一片的洗手間裏,那具屍體正微微彎曲着雙膝走向門口︰「嘻嘻...別走喔...我的朋友...嘻嘻...

 

 

  

 

 

 1 2 3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