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的天空,依然是那樣的黑暗,費利安默默地往水塘方向走去,在明亮的月光下,加上了無人煙的街道,更是令人感到心寒...他悄悄地走進一條小巷裏,均衡的腳步聲不停在暗巷中迴蕩着,許多無法形容的心情交緒在一起,他仿佛感到他將會失去一個重要的、心愛的,比自己的生命還要重要的東西...因為他最畏懼的那個人出現了!

  

 

       

        走出暗巷後,來到水塘邊,一位戴着黑色帽子,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背着費利安站在水塘前,費利安漸漸地停下了腳步...

  

 

 

        「終於來了嗎?費利安‧艾爾索普。」夜貓依然背對着費利安。

 

「你突然出現在喬露絲面前究竟有什麼用意?安吉爾‧克蘭特。」費利安沉住氣,嚴肅地說。

  

       「你這是回敬嗎?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歡別人叫我全名。」夜貓轉過頭,斜視着費利安,在明亮的月光下,費利安只看見夜貓戴着貓面具的右邊臉...

  

       「請不要轉移話題!我想知道你為什麼要出現在喬露絲面前,你應該知道你有多麼的危險!」

  

       「要我凌晨三點來到這裏就是說這個嗎?」夜貓把頭轉回前面︰「我要在喬露絲面前出現當然是有目的。」

       「目的?我告訴你,你敢傷害喬露絲一條頭髮試試看。」

        夜貓聽了這句話後,禁不住笑了出來︰「我是不會傷害喬露絲,我敢說我比你愛她愛得更深,我又怎麼會傷害她?我要傷害的人其實是你啊------費利安!真是一個可憐的孩子,我的目的就是讓喬露絲離開你,回到我身邊。」

  

        費利安愣住了,一種突如其來的不安湧上心頭,他從來不會感到畏懼,除了面前這個人------夜貓。他是唯一一個令費利安感到手觸無措、忐忑不安的人,他是一個既觸摸不透又心思細密的男人,在那半個貓臉面具下,也許藏着一張令人感到膽戰心驚的惡魔面孔...

  

        夜貓看見費利安那張惘然的表情後,用嘲笑的語氣說道︰「怎麼了?一副愕然的樣子。」

 

費利安回過神來,嘴角微微撓起︰「我們來戰鬥一場吧。」

  

        夜貓聽完這句話後,不惜帶着嘲笑的意思搖了搖頭︰「你是在開玩笑嗎?你是知道靈體不導電的,所以我和你根本分不出勝負,我不能對你做什麼;相反地,你也不能對我做什麼。」

  

        費利安與夜貓對視了一會兒後,嘆氣說道︰「是嗎?不過太可惜了,我和你應該是世界上最大的天敵吧,自從我們一出身就注定了。」

  

        夜貓没有回應,只是默默地站在那裏,他輕輕地觸碰了一下他右臉上的貓面具,嘴角微微向上...

  

        「說回正經事,喬露絲為什麼完全忘記了你?在我被我父親帶走了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費利安走上前問道。

  

        「這個...」夜貓的神色開始變了︰「在你走後的兩年,我也走了...不過在我離開之前,我把喬露絲的記憶封印了起來。」

  

        「封印了喬露絲的記憶?」費利安感到一點兒驚訝,不竟他面前這個人和他自己一樣深愛着喬露絲的,面對夜貓這個行為,費利安相當不解...

  

        「是的,我把喬露絲的記憶中有我的部分全部封印了。」夜貓微笑地說,但微笑中略帶一點憂傷,誘惑的眼神也一下子變得灰暗了起來...没錯,對於夜貓來說,要把喬露絲的記憶封印起來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因為他這樣做是等於------要讓自己心愛的女孩徹底忘記自己!究竟是什麼原因驅使夜貓要忍痛把喬露絲的記憶封印起來?

  

        「不過我今次出現的目的是要喚醒喬露絲的記憶。」夜貓剛才憂傷的情緒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踪,眼神又回復到平時的那樣誘惑...

  

        「但是看現在喬露絲的樣子好像没有成功呢,安吉爾。」費利安嘲笑夜貓︰「真可惜呢!這可便宜我了。」

  

        「是嗎?真是很可惜呢!」夜貓帶着諷刺的語氣說︰「不過剎那的光輝並不是永恆的,好好珍惜現在吧!你的笑容很快便會消失了。」

  

        「拭目以待。」費利安說。

  

        兩人四目相對,一股戰意湧現在他們之間,仿佛是一響起哨子,兩人馬上就會戰鬥起來似的...

  

        「不過看喬露絲現在的情況,我好像把她的記憶封印得太牢固了。」夜貓緩和了剛才殺氣騰騰的氣氛︰「這個封印是無任何咒語去解除的,只能用語言或行為去喚醒記憶...」

  

        「你這次出現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用語言或行為喚醒喬露絲的記憶?哈哈,不太成功呢。」

  

        「所以我已經說了,我當年真是把她的記憶封印得太牢固了,但是依我推斷,不久的將來就會完全解除,看來我現在要慢慢一點一點去喚醒喬露絲的記憶,不竟這個封印太棘手了。」

  

        「既然如此,又何必當初?之前要把喬露絲的記憶封印起來,但現在又要去解除,真是多此一舉。」

  

        「我當年封印喬露絲的記憶當然是有原因的,你應該很清楚我的為人,我是不會不顧後果去做事情的,我也不會胡作非為,而且做的每件事都是有原因,然而我是一個有底線的人。」

  

        「知道了,知道了,這不是你一直以來的作風嗎?」

  

        「喬露絲的事先把它放到一邊去,我現在有一件重要的事先要告知你們。」

  

        費利安猶豫了一會兒後,嚴肅地說︰「什麼事情?」

  

        「維多利亞那邊已經開展開行動了。」夜貓也開始變得嚴肅了起來︰「你們那邊應該有兩個人已經知道此事了。」

  

        「誰?」

  

        「貝露娜和塔維斯。」

  

        費利安愣了一下,然後用諷刺的語氣說︰「他們收集情報挺快的嘛!」

  

        「知道得快是當然的,因為他們已經跟貝羅絲交過手了。」

 

「維多利亞的目的是什麼?」費安開始帶有警惕地說着。

  

        夜貓閉上眼睛,帶着平靜的語氣說︰「是儀式。」

  

        「儀式?難道維多利亞的目的是...」

  

        「没錯,是繼承『地獄音樂盒』。」夜貓睜開了眼睛,銳利的眼神直盯着費利安︰「喬露絲可危險了!你要好好保護她。」

  

        「這用得着你說?話說回來,你怎麼不去保護她,她也是你深愛的女孩...」

  

        夜貓聽完這句話後,長吸了一口氣,悲哀的笑容從他的臉上展出,他的手再次輕輕地觸碰右臉上的貓面具,向上繞的嘴角微微地顫抖着︰「我是夜行生物,所以不能在白天下生存...夜裏我會好好保護喬露絲,白天就只能把她托付給你。」

  

        「這個老樣子還没有變呢,安吉爾。」

  

        「哈哈!至少已經習慣了。費利安,你還是那樣的可恨呢。」

  

        「大家彼此而言。」

  

        夜貓接着說︰「費利安,你聽好了!維多利亞這次舉行的儀式是相當危險的,可能會要了喬露絲的命...儀式是這樣的------維多利亞必須在祭壇上喝一杯喬露絲的血,因為只有那種血統的人才能操控『地獄音樂盒』,所以維多利亞為了讓她的身體裏流着這樣的血液,必須喝下一杯喬露絲的血,而且儀式不止這麼簡單,喝下血液後還要在祭壇上用小刀一下子刺穿喬露絲的心臟...這樣的話,『地獄音樂盒』便不會受到原主人的干擾,維多利亞也順利地得到了『地獄音樂盒』的邪惡力量。」

  

        費利安仔細地聽完這番話後,呆了良久,一種突如其來的擔憂和恐懼感猛然沖上心頭,他輕輕地閉上眼簾,用低沉的聲音說︰「喬露絲會死...」

  

        「我明白你的感受。」夜貓暗地裏說着︰「因為我也是如此...」

 

  

 

        兩人一直沉默不語了很久,因為他們同樣的擔憂、畏懼...他們害怕失去------一件對他們來說是多麼的疼愛,多麼的重要,多麼的愛護的東西,身為情敵的他們,雖然是那樣的水火不容,但共同面對一個將會來臨的殘酷的事實,兩人的內心覺也變得一致...

 

時間正一分一秒地過去,危機正一步一步地走近,正有如一個驚天巨浪將會在海上迎面而來,一個無法逃避的預兆...

 

很多無法形容的心情交緒在一起後,兩人漸漸地平靜了下來...

  

「我是時候走了,我今天告知你這事情,是希望你能好好保護喬露絲,因為這不單子是我們兩人的恐懼,而且是國家人民的恐懼,能把維多利亞推翻的人只有她,一旦被維多利亞如願得償,那就會變成國家的大危機。」

  

「我知道了。」費利安平靜地說︰「快點回去吧!看樣子快要日出了。」

  

夜貓帶着微笑地變成電走了...但費利安依然默默地站在那裏,然而,東方的天空開始慢慢地亮起來了...

 

 

 1 2 3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