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陣的海風吹向沙灘,費利安被這些海風吹醒了,他坐了起來,望着前方的海洋,在海平面的盡頭,亮起了橙紅色的光,身旁的火堆也已被燒盡,費利安看了看火堆另一頭正在熟睡的喬露絲,她那漂亮的臉孔使費利安禁不住輕輕地摸了摸她的臉,喬露絲被驚醒,她慢慢地睜開眼睛,帥氣誘人的眼睛慢慢地呈現在喬露絲眼前。

       

        「對不起,把妳驚醒了。」費利安細聲說。

       

        「没關係的...」喬露絲微微地笑。

  

        費利安慢慢地回復正常坐姿,望着前面的海洋說 :「這麼美麗的景色妳不看嗎?」

        喬露絲慢慢地坐了起來,望着前面海平面的盡頭那道橙紅色的光...

  

        「日出?」喬露絲展現着高興的笑容,「八年...没見過日出了。」

  

        喬露絲正在欣賞着眼前這個美麗的景色,費利安他陪伴着她一起欣賞,海風輕輕地吹起了喬露絲銀色的髮絲...這時,貝露娜和塔維斯也醒來了,他們也默默地欣賞着這個美麗的景色。而貝雷爾和厄魯瑪則睡得像隻豬一樣,看來打雷下雨也叫不醒他們了...

 

  

        「什麼!?你們看日出了?我們也要看!我們也要看!」貝雷爾含着淚,扯着貝露娜的衣袖。

  

        「都已經過了日出時間,等下次日出時再看吧。」貝露娜強顏歡笑地說着,看着那小孩一樣的行為,貝露娜也冥冥地佩服自己的能耐。含着淚的貝雷爾瞄了一下費利安,突然靈機一觸,沖到費利安面前,用超可愛的聲音說:呢~帥氣的費利安哥哥~下次日出時記得叫醒我喲~」他邊說邊做出一些可愛的動作。

 

       「賣什麼萌芽!?嘔心死了!」費利安邊說邊遮着眼走開。

 

  

 

 

        貝雷爾和厄魯瑪邊走在街上邊大吵大鬧,喬露絲終於隱不住了...她默默地拿出「地獄音樂盒」,貝雷爾和厄魯瑪嚇得馬上抱在一起,貝雷爾連忙說︰「對不起!我們不吵了!求求妳不要放我們進地獄!」

  

        喬露絲收起了「地獄音樂盒」,繼續前往烏蘇馬里小鎮。他們走了一段路後,還是没有看見任何馬車可以乘坐,貝雷爾和厄魯瑪又開始不耐煩了。

  

       「哎呀!我快要累死了!我要馬車!」貝雷爾大聲吵鬧。

  

       「對呀!快累死我了!怎麼這段路上連一輛馬車也没有?」厄魯瑪也跟着貝雷爾一樣大聲吵鬧。

  

        這時,一位老婆婆經過,厄魯瑪馬上跑上前問道︰老婆婆,請問這段路上為什麼没有馬車經過?」

 

       老婆婆眯着眼,微笑着說︰「這位年青人,看見你們的臉孔這麼陌生,應該是從其他地方來的吧?這裏已經是鄉村了,所以很少有馬車經過,不過前面有條小村莊,如果走累了的話可以到前面休息一下。」

  

        「謝謝!」厄魯瑪微笑相送。貝雷爾聽見前面有村莊後,馬上像支箭一樣沖向村莊,厄魯瑪也隨之跑向村莊,還邊跑邊叫道︰「喂!貝雷爾,等等我呀!」

  

        費利安望着他們,無奈地說︰「什麼呀!剛才還吵着要休息,看來他們是裝的吧!精力充沛得很!」

  

       「這不是他們的作風嗎?」塔維斯苦笑着。

 

  

 

 

        到達村莊後,他們各自找了一個休息的地方,喬露絲坐在清澈的湖邊,費利安坐在綠油油的大樹下,貝露娜走到一片淺紫色的花叢邊,而塔維斯則陪伴着她,貝雷爾伏在翠綠的草地上睡覺,厄魯瑪坐在貝雷爾旁邊發着呆...

  

        這裏環境清幽,使大家都沉迷於這片土地,清風吹着湖面,使湖上產生了一絲絲的波紋。

 

那些波紋勾起了喬露絲記憶中九年前的今天...

   

 

 

大雨過後,天上出現淡淡的彩虹,雨水從樹葉上滴到湖面中,輕輕地敲響了水面,一個小女孩坐在湖邊,深不可測的紫色瞳孔注視着湖中映照出的雙瞳,眼淚漸漸從眼腔裏流下,一滴,兩滴,三滴...

   

       「寶貝女兒,你在哭什麼呢?」一位中年男人靜靜地摸着小女孩的銀色頭髮。

  

      「我...没有!我才没有哭呢!」小女孩憋着快要掉下來的淚水。

    

      「妳在不在哭,難道父皇我不知道嗎?」

  

        小女孩默不作聲,樹葉上的雨水再次敲響了水面。沉默,正徘徊在整個空間裏...正在游動的魚兒停止了下來,正在被風吹動的植物也靜止了下來,仿佛是在形造一個沉默的氣氛...

  

       「親愛的女兒,告訴我吧,也許我能為妳分憂。」中年男人打破了沉默。

  

       「我...我...」

  

      清風輕輕地吹過,樹葉沙沙作響,湖面吹起了一絲絲的波紋。

  

      「我不想你去娶那個女人!」小女孩終於說了出來。

  

       「那個女人?」

  

       「對!是維多利亞!」

  

       兩人靜止了對話,樹葉上的雨水又敲響了水面。

  

       「哈哈哈哈!」中年男人突然大笑。小女孩不解地看着他。他又輕輕地摸了摸小女孩的頭,說道︰

  

       「父皇我娶那個女人有何重要?只要國家和平才是一國之君最主要的使命。」

    

       「父皇...」

    

        中年男人微笑着,繼續說道︰「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要去守護的東西,而父皇我身為一國之君,要守護的東西就是國家。至於娶妻之事,只是想為我分擔政事而已。自從妳母親死後,少了一個人為我分擔政事,使我的壓力一下子沉重了許多,所以我決定重新娶妻,而維多利亞是最適合的人選,她冰雪聰明,反應敏捷,是治國的最佳人才。寶貝女兒,妳能理解嗎?」

  

        小女孩點點頭,中年男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隨後拿出一個懷錶形的音樂盒放到小女孩的手中。

  

        「這不是父皇你的『地獄音樂盒』嗎?」小女孩驚訝地看着她手中的音樂盒。

  

        「是的。」中年男人微笑着說︰「現在轉讓給妳了!從現在開始,這個『地獄音樂盒』就是妳要守護的東西,妳已經是它的主人,要好好保存啊!這麼重大的使命就交給妳了,去完成父皇我没能完成的使命吧!」

 

  

 

        「去完成父皇我沒能完成的使命吧!」這句話至今一直徘徊在喬露絲的腦海裏。清風輕輕地吹過,湖面上產生了一絲絲的波紋,喬露絲盯着水中的自己,深不可測的紫色瞳孔又勾起了她回憶裏接下來的對話...

  

        「去完成父皇你没能完成的使命?」小女孩很疑惑。

  

        「是的,我們的使命就是再次把禁斷的樂章封印起來。」

  

        「禁斷的樂章?是那七份被賦有邪惡力量的樂章嗎?」

  

        「是的。」

 

「父皇你說你没能完成使命,那現在還差多少份?」

  

        「現在還差五份。我們的祖先己經回收了一份,到了我這個國王時又回收了一份,所以喬露絲,你要加油啊,也許你不能回收全部,畢竟這是一個極度危險,極度困難的事...」

  

        「不!我一定會回收全部樂章,並把它們封印起來!」小女孩打斷了中年男人的話。

  

        「哈哈!真不愧為一國之君的女兒!從小就這麼勇敢!那麼,加油吧!我相信你的能力!」中年男人說完站了起來,轉身便離開。

  

        「父皇!」小女孩大聲叫道。

  

        中年男人轉過身,向着小女孩微笑...陽光慢慢地遮蓋了他的臉...

 

 

  

 

 

        「我們是時候出發了!」費利安說道。其他人都準備好了,喬露絲也站了起來準備出發,但貝雷爾還是睡在草地上,厄魯瑪無論如何也叫不醒他,終於,厄魯瑪禁不住跑到費利安面前說︰「費利安!貝雷爾平時最怕你!不如你想點法子叫醒貝雷爾吧!」

  

        「這吸血鬼真煩人!」費利安不耐煩地走到貝雷爾身旁,然後用腳猛力一踼,貝雷爾馬上滾到三尺遠,並撞到一棵大樹下,由於沖力大,所以撞上大樹後反彈出來,剛好掉進湖裏,可想而知,費利安使了多大的勁...

  

        貝雷爾從湖裏爬了上來,頭上的大包勾住了一根海草,水珠一直往地上滴,他濕着身子走到費利安跟前,與費利安四目相對,而且眼神帶有點氣憤...突然,貝雷爾鞠躬說道︰「謝謝你!」然後用超可愛的聲音︰「呢~費利安哥哥~原來你是這麼關心我的~没想到你會叫我起床呢~不過好像叫得大力了一點呢~下次要温柔點喔~」說完之後便高興地走回喬露絲等人中......費利安無奈地站在原地,心想------那個人的智商是否有點問題...

 

  

 

        走過田間的小路後,在前方不遠處看見了一輛馬車,貝雷爾和厄魯瑪馬上沖了過去截停了那輛馬車,喬露絲他們也隨之跟上,馬車的門打開了,一位老伯伯和一個小女孩坐在裏面,老伯伯的樣子很慈祥,而小女孩長得很可愛,他們與喬露絲等人互相對視後,老伯伯微笑着說︰「請問你們截停了我們的馬車所謂何事呢?」

  

        貝雷爾摸了摸後腦勺,露出尖尖的吸血鬼牙齒笑着說︰「不好意思啊!老伯伯,請問你們是去哪裏的?因為我們想坐順風車。」

  

        老伯伯微笑着說︰「呵呵!我們是去沿着這條路的下一個小鎮,如果那個小鎮也是你們想去的地方,那就上來吧。因為這裏離下一個小鎮很遠,而且很少有馬車經過。」

  

        「謝謝你,老伯伯。那我們就不客氣了。」貝露娜與喬露絲對望了一眼後微笑着說。

  

        喬露絲,貝露娜,費利安和塔維斯坐上了馬車後,車廂裏已經塞滿了,貝雷爾和厄魯瑪只好坐到車廂的後面去...

  

        走了一段路後,老伯伯突然輕聲地說︰「地獄的味道...」

  

        喬露絲愣了一下,視線馬上由窗外轉移到老伯伯身上。

   

        「對吧?喬露絲殿下。」老伯伯咪着眼微笑着。

  

        喬露絲用她那雙深不可測的瞳孔盯着老伯伯,緩緩地說︰「味覺使者...」喬露絲猶豫了一下,「你是父皇的右臂?」

    

        「呵呵呵呵!很久没見到你了,公主殿下!」老伯伯大笑着說。

  

        「對呢。我小時候常常貼在你身邊,要你跟我玩耍。」

  

        「真高興妳能記得我,自從妳被維多利亞困住後,就没見過面了,我曾多次想救妳出來,但都失敗了,對不起呢...喬露絲殿下。」

  

       「没關係的,不用道歉。」喬露絲微笑地說着,老伯伯也感到慰...這時,貝露娜疑惑地問道︰「請問,老伯伯叫什麼名字?」

  

        「哦...我叫馬賽達‧克拉米爾。」老伯伯說道,「這位應該是塔羅使者,如果没有記錯的話,妳是貝露娜‧格洛斯特候爵吧!」

  

        貝露娜略帶驚訝,暗暗地想︰「克拉米爾親王...好像是...」

  

        老伯伯看出了貝露娜的神情,說道︰「我的能力是味覺,這個能力不止能聞出對方的力量,而且能複製對方的能力,並使用出來,我還可以記住對方的能力,方便日後可以使用。」老伯伯邊說邊注視着費利安和塔維斯,「這兩位騎士是靈魂使者和音樂使者吧!你們之間好像隱藏着什麼關係。」

  

        「關係?」費利安不解。老伯伯笑了兩聲後說道︰「你以後會知道的。」

  

        這時,小女孩終於發言了︰「真是的,你們不停地說話,使在下一句發言權也没有。」

  

       老伯伯微笑着摸了摸小女孩的頭,喬露絲問道︰「這位是...」

  

       「哦,這位是我的孫女,她叫斯蘭卡。」

  

       「斯蘭卡...對呢,八年前見你還是一個手抱嬰兒,現在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喬露絲微笑着說。

  

       「呀!對了!」老伯伯突然說道,「喬露絲殿下,妳父皇死後,他的『地獄鐮刀』妳有好好保管嗎?」

  

       「地獄鐮刀?它不在我手裏。」

  

        「那糟了!一定是落在維多利亞的手中了!」老伯伯皺了皺眉,「殿下,妳必須把『地獄鐮刀』收回來,要是維多利亞使用它的話,後果一定不堪設想,畢竟『地獄鐮刀』力量這麼強大,它的力量足已毁滅整個國家!」

  

       「那馬賽達親王,『地獄鐮刀』的大概位置你知道嗎?」喬露絲問。

  

        老伯伯閉上了眼睛,慢慢地吸了一口氣後,說︰「嗯...聞到了...濃郁的死亡氣味...位置在城堡的塔頂。」

  

        喬露絲雛起了眉頭︰「城堡的塔頂...」

  

       老伯伯接着說︰「城堡的塔頂守衛很深嚴,你可要小心點呀。」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喬露絲誠心感謝。馬車正在前往小鎮,喬露絲的視線再次轉向窗外,景物正在一步一步的往後移,等待他們的將會是什麼......

 

  

 

 

        「各位,我就在這裏把你放下,因為那個小鎮不適合我。」

  

        「呃?老伯伯不是要去那個小鎮嗎?」厄魯瑪從車尾探出頭來問道。

       

        「呵呵...我只是來探望公主殿下,看見她平安没事就足夠了,接下來要靠你們自己了。」

  

        馬車漸漸減速,最後停在路邊的大樹下,喬露絲等人向老伯伯道謝後,便繼續前進,這時厄魯瑪還在車尾叫着︰「起來呀,貝雷爾,你已經睡了很久了!」

  

        突然間,貝雷爾浮上半空中去,被往外移動了一步後,忽然急速下降,摔在地上。因為不久之前才下過大雨,使地面變成了泥濘路,這使他全身都沾滿了泥,厄魯瑪因剛好站在他的前面,被濺上來的泥沾到身上,使兩人成了住在山區的野人似的。

  

        「走吧,不要浪費時間。」貝露娜轉着身平靜地說道。

 

  

 

 

        剛踏進小鎮,鎮上的居民都向他們投以奇異的目光,而喬露絲他們也漸漸故意避開厄魯瑪和貝雷爾。這時,一把聲音從遠處傳來。

  

        「貝露娜姐姐!」一個穿著端莊的少年快步走到貝露娜跟前。

  

        「洛法特,你怎麼會在這裏。」

  

        「...這個嘛...」洛法特皺起眉頭,難以啟齒地說着︰「早兩個星期前,莫克連茲男爵寄來了封信...」

  

        「信上說了些什麼?」貝露娜連忙問道。

  

        「信上說最近頻密地發生殺人事件,而且死者的共通點都是血被抽乾了的樣子...」

  

        「血被抽乾?」厄魯瑪邊擦着身上的泥,邊盯着貝雷爾。

  

        「這不是我干的,干什麼盯着我呀!」貝雷爾有點心虛地搖着頭說。

  

        「你不是吸血鬼嗎?」厄魯瑪用懷疑的眼神量度着貝雷爾,正在重新審視貝雷爾這個人。

  

        「是,但不是我。」貝雷爾緊張地連忙搖頭。

 

  

 

 

        貝露娜低頭沉思了一會,「洛法特,能把那封信給我看看嗎?」

 

        「嗯。」洛法特從口袋中掏出一封信遞給貝露娜。

 

  

   

 

        這時貝露娜身後的貝雷爾接着剛才說︰「真的不是我呀!冤枉呀!冤枉呀!」貝雷爾無助地說。突然,從貝雷爾身後傳來了一把甜美的聲音︰「不是貝雷爾干的。」

  

        所有人的目光全部投向貝雷爾身後,只見一名少女側耳傾聽着她手上的音樂盒。

  

        「喬露絲!?」厄魯瑪說,「妳有證據嗎?」

  

        「證據?證據是没有,但音樂宮殿裏的血兔就是最好的證明。」喬露絲把她手上的「地獄音樂盒」靠近厄魯瑪的耳朵,「血兔可以窺視外界的一切,甚至可以預知未來,這是牠的能力之一。」

  

        厄魯瑪仔細傾聽着音樂盒,一把聲音從遠處傳出,一會兒,厄魯瑪說︰「對...不是貝雷爾干的。」

  

        貝雷爾鬆了一口氣,連忙感謝喬露絲。

  

        「洛法特,信上還說了些什麼嗎?」塔維斯問道。

  

        「還有...死者受襲的時間都是深夜,最奇怪的是所有死者身旁都有一個模糊的印子,至於身體上並没有發現任何致命偒。」

  

        「模糊的印子?說不定是封印,血被抽得這樣澈底,而且又發生的這麼頻密,就好像...對...被犧牲了的祭品似的...」塔維斯暗暗地想着。

  

        「倒吊者。」貝露娜輕輕地說道。

  

        貝露娜從剛才接過信後,便細心地留意着信上的每一行字︰

      

        

         死者身上的血全被抽乾了......                              

                            身旁有一個模糊的印子......

身上没有致命傷......              

                                       候爵大人,請幫幫忙......

  

 

 

        「不會有錯了,果然是那個人...」貝露娜看着手中的信想着。   「洛法特,你調查到什麼了嗎?」貝露娜抬起頭問道。

  

        「...關於這個,我覺得很奇怪,當我向莫克連茲男爵詢問關於這件事時,他憤怒地說這裏什麼也没有發生過,也没有寄過任何信件。起初我認為他在說謊,便潛到治安局的資料室內,但上面只記錄了這幾個月內的其他案件...」

  

        「那個男爵,難道...」塔維斯心想。

  

        「為什麼最初不把這件事告訴我?」貝露娜沉着氣問道。

  

        「對不起...姐姐最近都很忙,又經常把自己熬病,所以...」

  

        「唉...今次的事情還是讓我來處理,你的心意我知道了,但下次還是挑些簡單的入手吧。」貝露娜温柔地說着,暗暗地感到淡淡的欣慰。

  

        貝露娜沉默了一會,轉身對着各位說︰「對不起,我想...」

  

        「去吧,我也有點在意。」喬露絲說道。

  

        「謝謝。」貝露娜微微地笑了笑。

  

       「那個...我能在這段時間中洗個澡嗎?」厄魯瑪呆呆地問道。

  

       「隨你喜歡吧。」

  

       「太好了,可以洗掉身上的泥了!」貝雷爾拉着厄魯瑪飛奔走了。

  

        眾人都對這兩人無語了,這時貝露娜注意到塔維斯的視線投向自己,看着那雙擔心自己的眼神,貝露娜坦然地走到他的耳邊輕聲說道︰「這件事我想自己調查,所以不要跟來,也不用擔心我。」

  

        塔維斯注視着那雙認真的眼神,漸漸理解到這件事對貝露娜來說有種特別的關連,便放下心來,微笑着說︰「知道了,我也没有這樣的打算。」

  

        貝露娜聽到這話後,顯得有點放心的樣子,使塔維斯更加覺得這不是一件表面的事情。

  

        貝露娜從口袋中拿了一根羽毛出來,輕輕地放手,任其慢慢地飄落到地上,在觸碰到地面的一瞬間,羽毛化作了一團雪白的白雲。貝露娜踏上白雲後漸漸升上半空,舒逸的微風輕輕吹過,但她的面上卻掛着一副凝重的表情。

  

        就在大家目送貝露娜漸漸遠去的時候...

  

        「痛...」突然,一片樹葉擦過喬露絲的手背,兩滴血液悄悄掛在手指尖上。

  

         這時,所有人都意識到一個問題------這個鎮上没有任何一棵樹是長着樹葉。那麼,那片樹葉到底是從那裏來的呢?

  

        洛法特馬上抓住了喬露絲那受了傷的手,這時,洛法特的衣袋裏發出了一道閃光,喬露絲的偒口也漸漸癒合起來。

  

        「呀,對不起,隨便地抓起妳的手...我是治療使者。」洛法特再一次仔細地觀察傷口的位置,確認上面並没有留下疤痕。

  

        「謝謝,我本來打算到音樂宮殿裏檢查傷口,看來現在不用了。

    

        「...」洛法特微微地笑着。

 

 

1 2 3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